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上野動物園雙胞胎大熊貓首次公開亮相 萌態可掬惹人喜愛

2022年01月13日16:36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1月12日,室外玩耍的“曉曉”和“蕾蕾”。上野動物園供圖

  1月12日,室外玩耍的“曉曉”和“蕾蕾”。上野動物園供圖

  人民網東京1月12日電 (吳穎、李沐航)1月12日,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出生的雙胞胎大熊貓寶寶“曉曉”(雄性)和“蕾蕾”(雌性)正式亮相,與公眾見面。截至1月11日,雙胞胎大熊貓寶寶測量的最新體重均為14.5千克,成長順利。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上野動物園從1月11日到1月末實施臨時休園,1月12日至14日休園期間對公眾開放的參觀活動繼續舉辦,活動採取抽簽方式,中簽的游客仍可進行參觀。

  參觀日首日,上野動物園的入口處在開園前排起了長隊。來自東京都的川添尚子清晨五點就開始排隊,翹首企盼能早點看到大熊貓的可愛樣子。“‘曉曉’和‘蕾蕾’非常可愛,模樣和姐姐‘香香’特別像。”她表示原本擔心東京近期由於疫情急劇擴散,參觀日期會被延遲,今天仍能如期見到大熊貓們覺得非常幸運。一對來自橫濱的姐妹興奮地說,“‘曉曉’和‘蕾蕾’太可愛了!今天來動物園非常開心!” 據悉,公開參觀日3天的抽簽倍率平均高達348倍,單日人數限制最多為1080人。雖然中簽游客參觀時間很短暫僅約一分鐘左右,但萌態可掬的“曉曉”和“蕾蕾”讓人們看到后仍不由得露出滿足的笑容。

  上野動物園教育普及課課長大橋直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受到疫情的影響,“曉曉”和“蕾蕾”出生時中國的熊貓專家無法前來日本。我們與中國專家會通過視頻會議等線上交流方式,共同陪伴守護它們的成長。

  大熊貓“曉曉”和“蕾蕾”於2021年6月23日出生,這是上野動物園首次有雙胞胎大熊貓寶寶誕生。2021年8月上野動物園公開為兩隻大熊貓寶寶征名,共征集到超過19萬組備選名。“曉曉”意味著黎明時光芒越來越燦爛的景象,“蕾蕾”意味著花苞開始綻放出美麗的花朵迎接未來。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0副本
上野動物園雙胞胎大熊貓首次公開亮相 萌態可掬惹人喜愛上野動物園雙胞胎大熊貓首次公開亮相 萌態可掬惹人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