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本新一屆內閣正式亮相 在野黨批內閣調整“寡淡無味”

2023年09月15日15: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14日電 據日本富士電視台報道,當地時間13日晚,日本新一屆內閣成員正式亮相,並舉行了首次內閣會議。

9月13日,日本新一屆內閣合影。圖片來源:日本首相官邸網站截圖

據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會見記者時表示,這一屆內閣充滿了“變革的力量”。

據介紹,新一屆內閣中有5名女性,較此前的2名大幅增加。對此,岸田表示,“十分期待(她們)發揮女性特有的感性和共情能力。”

據此前報道,此次內閣人事改組共有11人首次進入內閣,不過,內閣官房長官、財務大臣、經濟產業大臣等多個要職都沒有人員變動。與此同時,在自民黨高層人事方面,副總裁麻生太郎、干事長茂木敏充以及政調會長荻生田光一均得以留任。

日本立憲民主黨黨首泉健太批評稱,“並未感受到此次內閣調整帶來的沖擊和影響,感覺是一次寡淡無味的內閣調整。”

日本維新會代表馬場伸幸也表示,此次內閣調整堪稱“總裁選對策內閣”,暗諷岸田在極力平衡自民黨內派閥勢力,以尋求在2024年舉行的自民黨總裁選舉中連任。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