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中國企業在日本“世界智能能源周”秋季展上受關注

2023年09月15日15:0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9月14日電(記者鐘雅)日本“世界智能能源周”秋季展13日在千葉縣幕張國際展覽中心開幕。本屆展會吸引了來自不同國家的超過400家企業,其中中國參展企業238家,受到參會人士關注。

  據主辦方介紹,展會范圍涵蓋氫能燃料電池、光伏組件和系統、智能電網、風能和生物質能等相關行業技術及產品。展會同期還舉辦多個專業論壇、研討會及特別講座,參會者共享最新的智慧能源相關技術,預測行業發展趨勢。

  中國企業明陽光伏展出了發電效率領先世界的異質結組件產品,是這一產品在日本市場的首秀。該企業國際市場總經理張波表示,自去年進軍日本市場以來,明陽光伏已在風電領域與日本大型電力、建設企業建立了穩固的合作關系,期待未來進一步拓展公司在日本市場的光伏事業。

  另一家中國企業海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展出了自主研發的應用於家庭、戶外等不同場景的便攜性儲能設備。公司業務總監董岩岩表示,中國企業在產品組裝等環節具有明顯優勢,展品吸引了很多關注儲能領域發展趨勢的日本企業和個人。

  日本“世界智能能源周”由RX Japan株式會社主辦,是日本影響力最大的國際性新能源行業展會,每年舉辦三次。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