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本內閣支持率持續滑落 跌至岸田上任以來最低

2023年09月18日14: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17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的最新民調,日本內閣最新支持率為25%,為岸田文雄成為日本首相以來的最低值。

9月13日,日本新一屆內閣成員亮相合影。圖片來源:日本首相官邸網站截圖

據報道,此次民調的實施時間為9月16日和17日,較8月下降了1個百分點,也是岸田內閣的支持率連續3個月跌破30%。

另一方面,針對岸田內閣的不支持率為68%,與8月的調查持平。

報道稱,由於不少日本國民不滿政府正在推進的廢除健康保險証、推行個人身份証的工作進展情況,導致岸田內閣的支持率持續下跌。

盡管新一屆內閣在9月13日正式亮相,岸田也在人事方面進行了諸多調整,力求在支持率方面有所改善,但最新結果顯示,內閣人事調整並未幫助岸田內閣走出支持率下跌的困境。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