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中方:敦促日方停止渲染炒作,不要試圖轉移事件焦點掩蓋自身排海錯誤行為

2023年09月22日13: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北京9月21日電(謝雁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9月2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薛偉 攝

  有記者提問: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后,日本駐華大使館接到了約40萬通騷擾電話,這些電話的地址顯示為中國大陸,部分電話含有威脅性內容。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中方一貫依法保障各國駐華使領館的安全和在華外國公民的合法權益。據我所知,中國駐日本的使領館近日接到大量來自日本國內的騷擾電話,嚴重干擾使領館的正常運轉。

  我們敦促日方切實保障中國駐日使領館,在日機構、企業、公民和赴日游客的安全,正確引導輿論,停止渲染炒作,不要試圖轉移事件的焦點,掩蓋自身排海的錯誤行為。(完)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