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額賀福志郎當選日本眾議院議長

2023年10月23日14:3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10月20日電(記者姜俏梅 郭丹)日本臨時國會20日召開,來自自民黨的眾議員、前財務大臣額賀福志郎接替細田博之當選眾議院議長。

  據日本媒體報道,細田博之13日以身體不適為由宣布辭職。20日,臨時國會眾議院全體會議批准細田博之的辭呈,隨后選出額賀福志郎任議長。

  額賀福志郎1944年出生於日本茨城縣,1983年以來共計當選13屆國會眾議員,曾任防衛廳長官、財務大臣、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等職務。

  本次臨時國會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月改組內閣后舉行的首次國會,將持續至12月13日。統一教問題、新經濟對策以及物價上漲對策等將成為執政黨和在野黨在本次臨時國會上的爭論焦點。日本媒體認為,由於細田博之並未辭去眾議員職務,他與統一教之間的問題將被在野黨追問。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