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中國駐日本大使吳江浩出席2023年瑞穗金融研修班活動

2023年10月31日16: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東京10月27日電 中國駐日本大使吳江浩近日出席2023年瑞穗金融研修班活動。瑞穗金融集團執行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木原正裕,以及來自中國相關政府部門、金融機構和主要企業等20余名研修班成員出席。

  吳江浩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是兩國關系發展史上的重要節點。今年也是瑞穗金融研修班開啟44周年,這是兩國金融合作的標志性事件,與條約締結以及雙方對中日交流合作發展的期許密不可分。瑞穗銀行作為日本三大商業銀行之一,是中日金融合作的積極參與者和見証者。近年來中日金融合作內涵不斷豐富、外延不斷擴展,第三方市場金融合作正在迎來新局面。中國政府加速推進金融業高水平對外開放,中日加強溝通交流對雙方均有重要意義。期待本次活動進一步助力金融領域中日務實合作。

  木原正裕表示,瑞穗金融研修班自1979年以來已舉辦44屆,風雨無阻、從未間斷,本屆研修班成員赴日時期恰逢《日中和平友好條約》換文生效45周年紀念日,具有重要意義。40余年來,瑞穗伴隨中國改革開放共同發展。其間,中國經濟實現跨越式發展,成為亞洲乃至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瑞穗一直將中國視為全球最重要的市場之一,是日本唯一一家成立“中國營業推進部”的主要銀行。希望雙方在兩國前輩們努力打造的基礎上,推動構建面向未來的、契合新時代的日中關系。

  研修班成員代表表示,本屆研修班時隔4年重回線下舉辦,雙方將就世界經濟形勢、日本產業政策等宏觀議題以及碳中和背景下企業戰略選擇等專題進行探討和交流,相信研修班在推進包括金融合作在內的兩國務實合作上將繼續發揮重要作用。(完)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