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中國駐日本大使吳江浩舉辦中日電影人交流會

2023年10月31日16: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東京10月27日電 中國駐日本大使吳江浩偕夫人近日在中國大使館舉辦中日電影人交流會,兩國電影界人士60余人出席活動。

  吳江浩向榮獲終身成就獎的張藝謀導演,榮獲黑澤明獎的顧曉剛導演致賀並表示,20余部華語影片入圍本屆東京國際電影節各競賽單元,其中《草木人間》等3部影片入圍主競賽單元,是歷史上入圍數量最多的一屆,展現了中國電影業的興旺發達和喜人成果。同期舉辦的中國電影周熱門影片一票難求,說明中國電影藝術水平越來越高,越來越受到日本觀眾的喜愛。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兩國領導人互致賀電,兩國各界也以此為契機,重溫和確認致力於和平共處、友好合作的共同意願和信念。希望通過包括電影在內的各類文化交流活動,增進理解,增強互信,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

  日本著名導演瀧田洋二郎表示,電影是促進人心相通的有效方式,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中國電影來日本上映,向民眾展現更加真實、現代的中國。

  中國著名導演烏爾善表示,《封神(第一部)》在日本受到熱情歡迎,顯示出中日電影交流的廣闊前景。希望中日電影界有更多、更廣泛的合作,創作出越來越多的優秀作品。

  與會嘉賓紛紛表示,中日電影合作前景廣闊,願通過電影交流為中日友好做出貢獻,並對疫情后的兩國電影未來充滿信心。(完)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