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敦促日方停止拉“小圈子”攪局南海

2023年11月20日16:0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李曉明)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16日就近期涉軍問題發布消息。

有記者問,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日本擬向菲軍方提供海岸監視雷達等有助於提高“海域態勢感知”能力的器材。媒體評論認為,日菲加強安保合作謀求對華“遏制力”。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張曉剛說,我們注意到有關動向。需要強調的是,有關國家間的防務合作不應損害第三方利益、危害地區和平安全。近年來,日方違背其國內和平憲法,突破“專守防衛”原則,不斷對外輸出武器裝備,在軍事擴張的道路上越走越遠,還妄圖拉“小圈子”攪局南海,企圖顛覆戰后國際秩序,日益成為亞太地區不穩定因素,這值得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高度警惕。我們敦促日方在軍事安全領域謹言慎行,多做有利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