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外交部發言人:中方對池田大作先生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2023年11月21日16:1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記者朱超)日本創價學會名譽會長池田大作近日在東京逝世。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0日表示,中方對池田大作先生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家屬致以誠摯慰問。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11月15日,池田大作在東京逝世,享年95歲。池田1968年在日本發出“恢復日中邦交正常化的倡議”,積極致力於中日友好。中方對他的逝世有何評論?

  毛寧表示,中國駐日本大使吳江浩已向池田先生家屬致唁電表示慰問。池田先生長期領導創價學會積極致力於中日友好,為兩國關系重建和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是中國人民信賴和尊重的老朋友、好朋友。

  “池田先生1974年首次訪華時表示願在中日兩國之間架設通向和平的‘金橋’,我們期待池田先生倡導的這座‘金橋’永固。”她說。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