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本推動設立宇宙戰略基金

2023年11月21日16:1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11月20日電 日本政府內閣會議20日確定了關於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的法律修正案,計劃在這一機構設立宇宙戰略基金,以支持企業和大學的航天技術研發。

  綜合日本媒體20日報道,日本政府力爭在本屆國會通過此修正案。設立宇宙戰略基金,目的是推動民間力量開展航天開發,將向公開招募遴選出來的企業、大學等提供資金支持。

  據悉,該基金將在今后10年內向企業和大學等提供1萬億日元(約合67億美元)的資助資金。

  日本今年6月修訂的宇宙基本計劃提出,要強化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戰略性且靈活的資金支持功能,培育具有競爭力的航天企業。設立宇宙戰略基金是邁出的第一步。  

  日本媒體報道說,日本將新制定“宇宙技術戰略”,以衛星、宇宙科學和探測以及火箭等為支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預計將以這份戰略為依據來選定基金資助對象。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