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本政府要求駐日美軍暫時停飛“魚鷹”運輸機

2023年12月01日13:1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11月30日電(記者姜俏梅 馮翀)駐日美軍一架“魚鷹”運輸機在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海域墜毀后,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11月30日在參議院外交防衛委員會表示,日本政府已要求駐日美軍暫時停飛“魚鷹”運輸機。

  木原說,搜救人員29日在失事海域發現1名男性死者,后經証實為機上人員。日本政府30日就墜機事故要求美方在確認安全性后再執飛,同時要求日本陸上自衛隊“魚鷹”運輸機暫停飛行。

  不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政府不會更改在陸上自衛隊佐賀基地部署“魚鷹”運輸機的計劃。

  日本共同社援引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消息稱,失事“魚鷹”運輸機隸屬第353特種作戰飛行團。據報道,該機原計劃29日從山口縣岩國基地飛往嘉手納基地,中途改變計劃飛向屋久島機場,當地時間14時40分左右在雷達上消失。

  日本媒體援引海上保安廳第10管區海上保安本部最新消息稱,墜毀的“魚鷹”運輸機上共有8人,在失事海域搜救7名失蹤人員的行動仍在進行中。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