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受“吃回扣”丑聞影響 日本內閣今將大幅撤換四名大臣

2023年12月14日16: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14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自民黨安倍派“吃回扣”丑聞持續發酵,首相岸田文雄已決定在14日大幅調整內閣人事。

  圖片來源: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截圖

  據報道,岸田將會把官房長官、經產相、總務相和農相四個重要職位換人,此前任外相的林芳正將接替鬆野博一擔任官房長官,經產相、總務相和農相將分別由齋藤健、鬆本剛明和坂本哲志擔任。四人均不屬於安倍派成員。

  此外,岸田還計劃在14日將另外5名屬於安倍派的副大臣也全員撤換。

  據此前報道,安倍派多名成員疑似從該派系舉行的政治籌款集會收入中收取回扣,事件被曝光后對日本政壇產生巨大震動。

  “安倍派”正式名稱為“清和政策研究會”,此前由前首相安倍晉三領導。日媒近日曝出,該派系向所屬議員下達銷售指標,要求他們以每張2萬日元的價格出售政治籌款集會入場券。如果超過銷售指標,多出的資金將有機會返還給議員,成為他們的額外收入。“安倍派”未按相關規定記錄上述收支,該秘密資金累計總額可能達到數億日元。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