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岸田內閣支持率跌至16%創新低

2023年12月18日15:3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12月17日電(記者姜俏梅 郭丹)日本《每日新聞》17日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領導的內閣支持率跌至16%,刷新岸田就任首相以來的最低紀錄。

  在日本政壇,內閣支持率低於30%被輿論視為進入“危險水域”,若進一步跌破20%,則被視為陷入“下台水域”。

  日本《每日新聞》16日至17日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岸田內閣支持率與11月相比下降5個百分點至16%,這是內閣支持率自2011年8月以來首次跌破20%﹔不支持率上升5個百分點至79%,為《每日新聞》自1947年7月開始這項調查以來的最高水平。

  岸田內閣支持率自今年6月以來持續下滑,9月實施內閣改組以及11月推出綜合經濟對策,也未能挽回頹勢。此間分析人士認為,近來持續發酵的自民黨秘密資金丑聞進一步拉低岸田內閣支持率。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