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媒:超44%受訪者希望首相岸田文雄盡快辭職

2023年12月19日15: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共同社當地時間16日至17日進行的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44%的受訪者希望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盡快辭職。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有44.5%的受訪者表示,“希望他(岸田文雄)盡快辭職”﹔關於自民黨派系政治集資宴會收回扣事件,75%的受訪者表示岸田文雄“未能發揮領導力”。日本媒體認為,岸田政府執政或將更加艱難。

  一段時間以來,日本自民黨安倍派“吃回扣”丑聞持續發酵。岸田文雄14日撤換了包括時任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在內的4名“安倍派”閣僚。

  受相關事件影響,岸田內閣支持率一路下滑。日本《每日新聞》17日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岸田內閣所獲支持率降至16%,創其2021年10月就任首相以來新低。

  據介紹,在日本政壇,內閣支持率低於30%被輿論視為進入“危險水域”﹔如果跌破20%,則被視為陷入“下台水域”。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