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本岸田內閣支持率跌至14%創新低

2024年02月19日16: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東京2月18日電 (記者 朱晨曦)日本《每日新聞》18日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領導的內閣支持率降至14%,創2021年10月岸田就任首相以來新低。

  根據該報17日至18日進行的民調結果,岸田內閣支持率比上月調查時下降7個百分點,不支持率與上月相比上升10個百分點至82%。據《每日新聞》報道,此次82%的內閣不支持率為該報自1947年7月實施民調以來最高。

  受“個人編號卡”制度問題頻出等因素影響,岸田內閣支持率自去年6月以來不斷下滑。為提升支持率,岸田去年9月進行第二次內閣改組,並於11月推出綜合經濟對策,但未能挽回頹勢。近期,自民黨派閥“黑金”丑聞持續發酵,岸田內閣民意支持率進一步下滑。

  在日本政壇,內閣支持率低於30%被輿論視為進入“危險水域”,若進一步跌破20%,則被視為陷入“下台水域”。(完)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