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外交部:對日本指揮家小澤征爾逝世表示哀悼

2024年02月20日16:2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記者馮歆然、董雪)日本著名指揮家小澤征爾近日逝世,享年88歲。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方對小澤征爾先生逝世表示哀悼,期待兩國有識之士和廣大民眾繼續關注支持中日關系發展。

  毛寧表示,作為享譽全球的世界級指揮大師,小澤征爾先生同中國很有淵源,為中國人民所熟悉。他出生在中國,在中國度過幼年時光。他熱心於中日人文交流,曾多次訪華演出,以實際行動為中日友好事業作出積極貢獻。

  “我們對小澤征爾先生逝世表示哀悼,向他的親屬表示慰問。”她說,據了解,中國音樂家協會和中國駐日本使館也向小澤征爾家屬發了唁電表達慰問之忱。

  “我們期待兩國有識之士和廣大民眾繼續關注支持中日關系發展,共同奏響中日世代友好樂章。”毛寧說。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