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韓國外交部抗議日本高官出席“竹島日”活動

2024年02月23日15: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首爾2月22日電 (記者陸睿、孫一然)韓國外交部22日召見日本駐韓國大使館總括公使實生泰介,對日本政府高級別官員出席日本島根縣主辦的“竹島日”活動表示抗議。這個在日本被稱為“竹島”的島嶼,在韓國被稱為“獨島”。

韓國外交部當天還在網站發表聲明說,對日方反復主張對獨島擁有不正當的主權表示強烈抗議,並敦促日方立即停止舉行有關活動。聲明還說,獨島在歷史、地理、國際法上都是韓國固有領土,日本政府應立即停止對獨島的不當主張,以謙虛的態度正視歷史。

另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長趙兌烈21日在巴西裡約熱內盧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外長會期間,也就“竹島日”活動向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提出抗議。

獨島位於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面積約0.18平方公裡。韓國、朝鮮、日本都宣稱對該島擁有主權。2005年3月,日本島根縣議會通過了將每年2月22日定為“竹島日”的條例,並從次年起每年在當天舉行相關活動。目前,韓國實際控制這一島嶼。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23日 第 15 版)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