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投資

“大連市與日本文旅產業交流合作大會”在東京成功舉行

2024年02月28日15: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東京2月27日電 (記者 朱晨曦)由大連市人民政府、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東京中國文化中心共同主辦的“大連周”系列活動之“大連市與日本文旅產業交流合作大會”26日在東京椿山庄大酒店隆重舉辦。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銜參贊羅鬆濤、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主任歐陽安、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羅玉泉、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王文勇,大連市文旅代表團、大連市(縣)重點文旅企業代表以及日本文化和旅游業界、航空業界代表近200人出席。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銜參贊羅鬆濤致辭。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供圖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銜參贊羅鬆濤在致辭中指出,去年11月中日兩國領導人在美國舊金山會晤,重新確認全面推進戰略互惠關系的兩國關系定位,致力於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建設性、穩定的中日關系。文化和旅游是兩國合作的重要領域,也是民心相通的重要渠道。希望以此次推介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擴大兩國文化和旅游領域的交流合作。

  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主任歐陽安致辭。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供圖

  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主任歐陽安在致辭中表示,隨著當前國際旅游市場呈現良好復蘇態勢,中國也不斷放寬外國游客赴華旅游的各項條件,大力開拓中國入境旅游市場。在此背景下,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願意與包括旅游界、航空界、媒體界人士在內的日本各界友好人士攜手努力,共同推動中日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與中日友好事業健康穩定發展。

  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王文勇致辭。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供圖

  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王文勇結合大連的區位和地理優勢,向大家全面介紹了大連豐富的文旅資源以及大連正在打造宜居宜游的國際濱海旅游目的地的情況,並熱烈歡迎更多的日本友人到大連投資興業、旅游度假。

  活動現場。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供圖

  日本旅行業協會(JATA)代表千葉信一表示,大連與日本合作交往密切,有著深厚的歷史傳統。他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讓日本文旅業界再次聚焦大連,並願與日本旅行社共同努力,推動更多日本民眾前往大連觀光、訪問。

  會上,主辦方還通過宣傳片播放、文旅推介、非遺文化展演、交流懇談會等多種形式,圍繞大連市的特色旅游產品、精品旅游路線及項目、文體節慶活動安排、政策支持、特定文旅項目合作對接等方面,面向日本文旅業界全面介紹了大連市的文旅資源,為中日雙方促成文旅業界交流、打通旅游組團渠道、推動項目合作鋪平道路。

  現場的日本旅游業界代表紛紛表示,通過此次活動的全方位介紹與宣傳,重新認識和感受到了大連市的獨特文旅魅力。他們願向更多日本民眾推介大連,並期待與大連文旅單位與團體共享發展機遇,實現互利共贏。(完)

(責編:張璐璐、孫璐)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