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企業動態

超6600家日資企業在上海扎根發展

2024年03月18日15: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上海3月15日電 (記者 許婧)上海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諸旖15日在滬出席“創·2024年中智日企俱樂部·智櫻會新春演講賀詞交歡會”(簡稱“中智日企新春會”)時表示,日本是上海重要的投資來源地,有超過6600家日資企業在上海扎根發展,同時,日本也是上海重要的進口來源地和出口市場。

  日本駐上海總領事赤鬆秀一表示,在經濟交流方面,中國是日本重要的合作伙伴。在日本的貿易、日資企業的海外銷售中,中國的直接投資收益率在主要投資目的國中排名第一。今年,日本駐上海總領事館將以日中兩國戰略互惠關系為基礎,繼續積極推進經濟交流,同時不斷具體落實地方交流、青少年交流和文化交流。

  諸旖表示,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日資企業投資上海,參與上海擴大開放的生動實踐,與上海這座城市同發展、共繁榮。

  中智日企新春會由中智經濟技術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主辦。中智日企俱樂部·智櫻會作為企業平台,每年在日企新財年4月前,都會舉辦中智日企新春會,希望能為日企會員搭建一個促進相互交流、拓展合作機會、共謀協作發展的平台。(完)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