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更新:2013年09月10日17:48

我军机西太平洋海域训练系例行

针对日本媒体称中国军方两架轰-6轰炸机8日飞经冲绳等海域,昨天,国防部在官方网站头条新闻位置回复表示,中方军机赴西太平洋海域例行训练,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

日方:出动战机监视飞行

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9日援引日本防卫省消息称,8日上午,中国2架“轰-6”轰炸机先后2次经过日本冲绳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对此,日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机进行警戒。

日防相小野寺五典8日上午对媒体称,“中国轰炸机此次飞行是一次‘特异’飞行,因此航空自卫队出动了战机”。此外,小野寺还称,日本政府对钓鱼岛实施“国有化”方针到9月10日将一周年,“在一周年到来之际,日方将继续保持严密的警戒监视不放松,采取坚决对应方式”。

据了解,自去年9月11日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国有化”以来,为了应对飞至东海海域的中国飞机,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升空的次数增加。

中方:海军飞机例行训练

针对日方反应,昨天,中国国防部在其网站显著位置作出回应。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飞机近日赴西太平洋进行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方在相关海域拥有飞越自由等合法权利。

>>专家

轰炸机飞赴远海才能检验能力

曾任海军战略研究所所长的尹卓将军接受采访时表示,轰炸机训练一直在我海军训练的行列当中。我军轰炸机从广西起飞,到台湾以东,过巴士海峡,这在很早以前就有先例。

尹卓分析,远程轰炸机的打击范围超过2000公里,在岛链内训练会影响战术发挥,只有飞越岛链奔赴远海,才能检验其最大作战半径及大航程的优越性。此次两架轰-6轰炸机赴西太平洋进行训练,说明今后我军舰艇和飞机的远海训练都将步入常态化。

>>链接

我军舰军机远海训练已成常态

今年7月24日,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称,中国军方的一架“Y8”当天飞越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引发日本战机紧急升空。日媒体称,这是中国军方飞机首次被确认飞经该空域,进入太平洋。

次日,我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称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远海训练,已经实现了常态化,不存在突破的问题,“中国军机赴西太海域,这并不是第一次。”

>>资料·轰-6轰炸机

轰-6轰炸机,是我国仿制前苏联的著名中型喷气轰炸机。该机采用两台图曼采夫涡轮喷气发动机,翼型后掠。该机主要担任战术战略轰炸、侦察、反舰、巡逻监视等多种任务,主要的缺陷是载荷、速度等指标较差。

至今轰-6轰炸机仍是我军战略轰炸力量的核心,并且在不断对其动力、航电及机载武器进行改进,同时在其基础上发展了多种特种平台,预计将至少服役至2020年左右。

>>相关新闻

使命行动-2013军演今起举行

经中央军委批准,按照全军年度军事训练计划,我军将于今天起举行代号为“使命行动-2013”演习。

参加演习的有南京军区、广州军区和空军所属部分兵力,总计4万多人,预计机动里程3万余公里。

演习过程中,南京、广州军区参演部队将以摩托化、铁路、海上、空中输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远程机动,并开展防侦察、防空袭、防干扰和反袭扰等演练;空军参演部队主要将以地面和空中输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远程奔袭,并开展红蓝空中攻防对抗演练。演习还将动员铁路、公路和民航飞机、民用船只参与输送兵力和武器装备。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继上半年举办春季活动之后...【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