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更新:2014年09月10日16:46

日本OL最不想成为的女上司类型前五名

是否许多人都遇到过无论工作能力多么强悍,就是让人无法尊敬的女上司呢?对下属来说,上司相当于自己奋斗的目标,自然希望她能够尽善尽美……那么,日本OL们最不想成为什么样的女上司呢?

●将男性员工视为竞争对手

“每天都拼命工作,不到最后一班车不回家,连调休都不要。虽然觉得那样很厉害,但总给人一种‘别以为我是女人就不行了!我才不会输给男人!’的压迫感,让人应接不暇。”(26岁/出版社员工)

努力工作固然是好事,但凡是过于紧绷,过分敌视男性可能会让人很伤脑筋哦。

●没有家庭也没有恋人

“我上司奔四了,没对象也没喜欢的人,好像也没什么兴趣爱好,总觉得她的人生没什么色彩。所以她也没什么歧视,总在散发颓废气场。”(29岁/金融业)

每个人对幸福的认识都不一样。或许你只是在享受一个人的时间,但除了工作没有其他生活意义是否也该认为是危险信号呢?

●容易烦躁且具有攻击性

“总是烦躁不安,喜欢对下属乱发脾气。又爱抱怨,真希望她能提我们这些下属想想。总是借口说‘生理期快到了脾气比较不好你们要谅解哦’,其实我还想说‘别找借口了赶紧努力改正’呢。”(27岁/服装行业)

●摒弃了女性身份

“女上司三十几岁了,从来不化妆。不戴首饰,不穿裙子,一点都没有女人味。至少擦个粉底描个眉毛吧。”(26岁/IT行业)

超过三十岁连基础打底妆容都不化,细纹斑点就会被看得一清二楚哦。作为社会人的基本礼仪,还是需要一定程度的化妆。

●过分利用自己的女性身份

“公司一个奔三的女上司长得挺漂亮。她自己也知道这点,有时在工作之外也喜欢对男性撒娇卖乖。这太不符合她年龄了,看着反而有点滑稽。”(24岁/医疗业)

自己再怎么漂亮,也要做出与年龄相符的举动。过分利用女性身份的上司未免让人烦不胜烦。

对OL来说,女上司跟自己是同性,自然也会有许多共同之处。自己是否也在工作忙碌时不经意间做出了那样的行为呢……?为了防止自己变成那样的人,还是要多加注意哦。

(责编:任石、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