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时隔5年,韩日重启“2+2”司局级外交安全对话

2023年04月18日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日“2+2”司局级外交安全对话会于17日在首尔举行,这也是两国时隔5年重启安保政策会议。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亚太局局长徐旻廷、国防部国际政策次长禹庆锡,以及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船越健裕、防卫省防卫政策局次长安藤敦史分别作为两国代表出席会议。

根据韩日外长1997年达成的协议,两国于1998年首次举行安保政策会议。此前共举办过11次会议,最后一次于2018年3月在东京举行。

此后,两国关系因日本二战强征韩国劳工的赔偿问题、贸易关系紧张等问题跌入冰点,安保政策会议也停摆至今。2023年3月,韩日领导人举行会谈并就恢复各级沟通渠道达成一致,安保政策会议由此时隔五年重启。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踏寻鉴真之路 致力于理解中国的日本青年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