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媒:日本4月29日将解除新冠防疫入境检疫措施

2023年05月04日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将于4月29日解除新冠防疫入境检疫措施,入境无需疫苗或新冠阴性证明。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目前的口岸防疫措施包括入境者需提交接种3剂新冠疫苗的证明等。日本政府原计划在5月8日将新冠病毒感染在感染症法中的定位下调至第5类、放宽防疫级别的同时,撤销口岸防疫措施。

有分析认为,长假期间去国外旅游的民众会有所增加,提前撤销口岸防疫措施的目的之一是便于休假结束后回国的旅客办理入境手续,避免入境口岸发生人流拥堵。

不过,日本政府认为仍然有必要采取口岸监控措施,因此打算在撤销口岸防疫措施后对于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入境人员在自愿的前提下进行病毒检测,并进行病毒的基因解析。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踏寻鉴真之路 致力于理解中国的日本青年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