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学者:七国集团仅代表少数国家利益

2023年05月18日15:18  来源:央视网

对于即将在日本广岛举行七国集团峰会,多位日本学者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七国集团只能代表几个发达国家的小集团利益,没有资格对国际事务指手画脚。七国集团干涉国际事务的企图只会加剧世界紧张局势。

长期致力于研究国际关系的冲绳大学特别研究员泉川友树认为,七国集团把手伸得过长。

冲绳大学特别研究员 泉川友树:七国集团峰会涉及很多国际性议题,他们都想去管理和统治,我觉得这实在有些越线了。以前世界走势和国际秩序基本上都由发达国家主导或制定,但现在早已经不是这样的时代了,七国集团想决定全世界的事情,这是不可能的。

有日本专家还批评了七国集团和北约在当前乌克兰危机中不断拱火的做法,认为七国集团在国际事务中站在少数发达国家的立场上考虑问题,根本无助于世界的稳定与发展。

青山学院大学名誉教授 羽场久美子:乌克兰从美西方获得了大量的武器,如果危机持续的话,乌克兰和俄罗斯还会出现更多的牺牲者,我对七国集团的做法是难以接受的。

日本资深经济学家田代秀敏表示,七国集团首脑会议掺杂了太多的政治因素,难以对世界经济发展起到作用。

日本经济学家 田代秀敏:对于稳定世界经济和避免金融危机而言,七国集团会议都是没有意义的 ,不过是一场政治秀而已。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踏寻鉴真之路 致力于理解中国的日本青年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