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更新:2014年02月14日16:09

日媒:日本二手品牌商品吸引大批中国买主 

日本《朝日新闻》2月13日文章,原题:依靠日本的鉴定眼,光顾二手商品店的中国买主络绎不绝

东京都的二手品牌商店里,中国常客正不断增多。他们在店中购买钟表或手包等二手名牌商品,并在日本鉴定师帮助下,对商品真伪进行确认,最后转手倒卖至中国国内。

1月下旬一天下午,辽宁的一名年轻人来到东京歌舞会町附近一家二手名牌店,通过银联卡支付139.8万日元购买了一个爱马仕包。据他说,转手到北京能获得一成利润。大约一年前他开始做倒手买卖,每月都来日本。这次他在千叶县一家酒店住3晚,除了在新宿,还在银座和池袋等多个二手品牌店购买了数千万日元的高档手包和钟表,“在日本买到的真货,回国就能找到买主。”

像他这样从事二手货倒卖生意的中国人在一年前就不断涌入。在新宿东站的“大黑屋典当行”,主要客户都是中国人,销售额一半来自他们。一名店员说,他手机里保存的20名重要客户中有15位是中国人。据说,购置高档钟表的客人不少是中国人,购买的数量从几只到十几只,价值百万至数千万日元。

经济泡沫期后,日本市场上售出大量品牌商品,大多被闲置在个人家中。最近,随着日本人对二手商品买卖的排斥感逐渐淡化,许多人开始出售这些闲置品。东京的二手奢侈品商店最多。日本警察厅称,截至2012年底当地共有521家典当行,正规经营的“二手商贩”超过7万人。

一年前,访日游客开始大量购买二手品牌货,3成买主是外国人,其中大多来自中国。由于中国顾客增多,金泽市的“品牌打折”二手店在新宿分店的生意比去年增加两倍多,店里半数以上营业员都能说中文。不仅如此,该店还相继在香港和台湾设了分店。(作者小室浩幸,丰豆译)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