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铃木涉足“空中汽车”开发领域 期待量产并拟销往海外

2022年03月24日15: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去年9月,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试乘“空中汽车”。(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23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铃木汽车公司22日宣布,将与正在开展“空中汽车”研发业务的SkyDrive公司展开合作。由出身于丰田等企业的研究人员成立的SkyDrive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着“空中汽车”,希望未来能够将之进行量产并推向海外。

铃木公司认为,己方在微型车和小型车的开发生产方面积累起来的技术及经验将有助于“空中汽车”的研发,并能将之培养成继两轮摩托、四轮汽车之后的新支柱产业。

据悉,SkyDrive公司正在开发可乘坐两人的“空中汽车”,并希望在2025年大阪·关西世博会开幕后作为世博园区内的移动工具投入使用。这是该公司首次与日本国内的大型车企开展合作。

2021年9月14日,为了让“空中汽车”能在2025年大阪·关西世博会上正式亮相,大阪府和大阪市政府与SkyDrive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空中汽车”实证试验的实施、以及信息发布等工作。

据报道,“SkyDrive”公司自2018年启动“空中汽车”项目的研发以来,已多次实施载人飞行实验。其最新款的产品为单人乘坐型,高2米,宽和长各4米,配备有八个电动螺旋桨,最高时速可达40-50公里,可持续飞行5-10分钟。(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