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视频】北京世园会日本园:平均每天接待游客7000人

2019年09月17日14: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袁蒙 玄番登史江)9月12日,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迎来了日本国家日。12-14日期间,园内举行了多场日本插花表演、日本庭园讲解、日本庙会游艺体验活动,向游客们展示了日本文化的魅力。

据日本园的负责人之一盐谷典子介绍,自4月底开园以来,日本园平均每天要接待约7000名游客。“许多人都在称赞日本园的花卉非常美丽,甚至有人问这是真花还是假花。当得知日本园的花卉均是从日本空运来的真花时,大家都很吃惊。”还有很多中国游客对日本的花艺、插花非常感兴趣。盐谷典子表示,本届世园会主要展出了池坊、小原流、草月流这三大日本花道流派的作品,“在中国,也有师承这三大流派的弟子。甚至有些爱好者,专程去日本参加花艺资格考试。”而日本园内的各种花艺作品也吸引了诸多游客拍照,庭院里的锦鲤更是成为了日本园的‘超级明星’。“看到大家这么喜欢日本园,我们主办方也感到非常开心。”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