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电影《驾驶我的车》获奖让村上春树和他的小说再受关注

2022年03月31日16: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电影《驾驶我的车》剧照。

人民网东京3月30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3月27日晚,由滨口龙介执导并编剧的日本电影《驾驶我的车》在第94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上荣获最佳国际影片奖。伴随着该片的获奖,不仅让作为影片主要外景地的广岛县欣喜非常,期待对当地的观光业起到促进作用,其原著小说也再次受到广泛关注。

电影《驾驶我的车》改编自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创作的小说集《没有女人的男人们》中的同名短篇小说。小说集《没有女人的男人们》共收录了七个短篇故事,所讲的全部是关于失去的故事。他把笔墨集中在现代都市中一群失去女人的男人们身上,无论是在街角的酒吧,还是闹市一隅的私人公寓,这些男人都有着同样的经历:即身边女人的背叛、出轨、欺骗和伤害,他们所面对的都是已经失去、或者即将失去女人的独特境遇。面对这种尴尬的境遇,他们没有表现出怨恨、出离愤怒、也没有斥责,而是无一例外地选择沉默、隐忍、原谅,甚至自我放逐。小说集中展现了当下都市男女的生活状态和真实心态。

电影的获奖也让小说集《没有女人的男人们》再受关注,其单行本和文库版的累计发行量于3月28日一举突破了100万册。(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