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卡车变身银行窗口 日本理索纳银行开设“移动门店”拉近顾客距离

2022年05月19日16: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理索纳银行向媒体展示移动门店。(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理索纳银行从17日起推出了“移动门店”。移动门店不仅有ATM机,还有银行员工提供服务。

据悉,这是日本国内首次有大型银行进行这种尝试。在这项服务推出的第一天,东京的团地和大阪的商业中心各有一间“移动门店”亮相。

该移动门店是由一辆卡车改装而成,内部有一个可以远程与银行员工对话的显示屏窗口以及一个由银行员工提供面对面服务的窗口。员工窗口一共有2个人,能够为顾客提供贷款和理财相关的咨询服务。

据介绍,理索纳银行目前虽然仅推出两间移动门店,但今后会在东京和大阪共计推出4间移动门店,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