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首相接待美国总统拜登的八芳园是个什么地方?

2022年05月26日15: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5日电(吴颖)综合日媒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于5月22日至24日访问日本,这是拜登上任后第一次访日。

当地时间23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拜登的会餐场所选在了具有日本庭园风情的 “八芳园”。日本首相为何会选择在这里举办晚宴接待拜登呢?

八芳园位于东京都高级住宅区白金台,周围有很多高层公寓,明治学院大学的校园也在这一地区。环游式庭院是日本庭园的形式之一,可以顺路欣赏风景。八芳园的环游式庭院是以池塘为中心进行布局,锦鲤游动、水鸟划水,风景非常优美。在庭院里还有树龄超过500年的盆栽,并设有梦庵、霞峰庵茶室。园内的日本庭园面积达到1万2千坪以上,春天有樱花,秋天有红叶,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在庭院内可以感受到强烈的日本文化风情。

八芳园所在的地方是江户时代初期,德川家康的亲信大久保彦左卫门的宅邸,后转至日本实业家涩泽荣一的表弟涩泽喜作之手,再被日立制作所的奠基人久原房之助买下,在大正时代建成了如今的建筑和庭园。

据悉,“八芳园”之名出自久原,他认为八芳园“从四面八方任意角度观赏,都美不胜收”。八芳园曾是孙中山在海外期间的藏身处之一,园内的历史建筑“壶中庵”客厅内,至今还保存着当年供其应急脱身的暗道机关。如今的八芳园被用作举办婚礼和派对的会场,与以日本庭园闻名的东京椿山庄酒店(位于东京都文京区)、东京雅叙园酒店(位于东京都目黑区)并列,都作为代表东京的和风婚礼景点而闻名于世。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