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全日空时隔2年扭亏为盈 日航赤字大幅下降

2022年08月03日14: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两大航空公司的业绩正在逐步改善。全日空公司8月1日发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4-6月)财报显示,其净利润时隔2年再次扭亏为盈,达到10亿日元(100日元约合人民币5.17元),而去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却是511亿日元赤字。

另外,日本航空公司(日航)日前发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4-6月)财报显示,其净利润为159亿日元赤字,而去年同期为559亿日元赤字,赤字规模大幅度下降。

据悉,由于全日空增加了国际航线的航班数,同时国际货运业务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因此第二季度的营业收入达到3504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6.2%。虽然其销售利润仍然为13亿日元赤字,但受日元贬值影响净利润却变成扭亏为盈。

受航空需求逐渐复苏的影响,日航第二季度的营业收入达到2688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约一倍。

不过,由于日本国内的“第7波疫情”正在大范围蔓延,其国内航线的机票预约也开始受到不利影响。全日空预测认为,今年7-8月的日本国内航线旅客人数或会恢复至新冠疫情爆发前的8成,而在7月上旬时曾预测会恢复至9成左右,仅过去三周多时间就下降了1成。(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