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羽生结弦宣布明年2月将在东京巨蛋体育馆举行公演

2022年12月08日13: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青森县八户市举行公演的羽生结弦。(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2月6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在获得男子花样滑冰奥运两连冠之后转为职业选手的羽生结弦,5日在青森县八户市迎来了其首次的单独公演“序章”的千秋乐表演。在2 小时的时间里,他为现场3千名观众献上了10首曲目的精彩演出。

羽生结弦在表演结束后透露,明年2月26日还会在东京巨蛋体育馆进行名为“礼物(GIFT)”的公演。

在5日的公演中,不仅包含了羽生结弦在2018平昌奥运会上的曲目“SEIMEI”,还有知名的四周跳以及三组三周半跳等动作。

“序章”的最后一场演出地点定在青森县八户市对羽生结弦也有着独特意义。2011年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摧毁了老家仙台市的练习场后,他曾在这里进行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当天的表演结束后,羽生结弦表示:“顺利完成这次内容丰富的演出后,我感觉自己向着理想中的职业道路又迈进了一步。”(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踏寻鉴真之路 致力于理解中国的日本青年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