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投资

江西24年来引进日本投资项目179个 现汇进资6.24亿美元

2022年12月09日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12月8日电 (吴鹏泉 徐梦文)记者8日从江西省海外招商(日本·东京)网上推介会上获悉,自1998年以来,中国中部省份江西累计引进日本投资项目179个,按商务部统计口径实现进资6.24亿美元,日本目前是江西第七大外资来源地。

江西省海外招商(日本·东京)网上推介会当天在江西南昌、日本东京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活动旨在推进江西深度参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区域合作,大力引进一批日本跨国公司、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

江西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朱元发在致辞中说,中日邦交正常化尤其是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江西与日本经贸合作取得长足发展,日本已成为江西第五大双边贸易伙伴。2021年,江西与日本贸易额逾40亿美元;今年前10个月,贸易额达38.8亿美元,同比增长18.8%。

朱元发说,以五十铃、京瓷、大金、住友商事、富士工业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日资企业来赣投资兴业,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企业自身也取得优良的业绩。

朱元发称,希望日本企业发挥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等产业领域优势,深化与江西合作,分享江西发展新商机;发挥创新优势,与江西深化科创平台、高新技术和高端人才领域合作;希望双方在绿色保护、绿色产业、绿色科技等领域合作加强合作,不断推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协调发展。(完)

(责编:张璐璐、孙璐)
踏寻鉴真之路 致力于理解中国的日本青年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