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91岁著名导演山田洋次拍摄的第90部电影即将上映

2023年03月21日15: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6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今年已经91岁高龄的日本著名电影导演山田洋次第90部作品《你好、母亲》将于9月1日登上大荧幕。3月15日,导演山田洋次与主演吉永小百合、大泉洋等出席了在东京都内举办的新作完成发布会。

《你好、母亲》剧照。(图片来源:电影制作组)

该片改编自知名剧作家永井爱同名戏剧作品。在片中,78岁的吉永小百合饰演一名家住东京下町的母亲,大泉洋饰演一名因为与妻子和女儿关系不和而烦恼的儿子。

山田洋次深有感触地说:“在镜头中捕捉到吉永小百合饰演的女子遇到心上人,心里反复考虑是否要和他结婚的模样,实在是一种让人心潮澎湃的美好感觉。”

吉永小百合表示:“完全不知道是否成功扮演了一名现代的老婆婆和母亲的角色。今后也只能是反复观看并反省,希望在之后的作品中得到改进。”

据悉,永野芽郁也出演了这部电影,饰演大泉洋的女儿。这是她第二次参演山田洋次执导的电影。(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踏寻鉴真之路 致力于理解中国的日本青年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