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企業動態

平均95萬日元!日本大企業冬季獎金連續兩年創新高

2019年12月27日16: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26日電 據日媒報道,25日,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公布了該國大型企業冬季獎金額統計結果。結果顯示,平均獎金額較2018年冬季增加1.77%,達到95.14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08萬元),創1959年有該調查以來的新高。

據報道,調查對象為251家員工數500人以上、且在東京証券主板上市的大型企業。其中有150家能獲知工會成員獎金額的企業提供了數據,調查方根據這些數據統計出了結果。

調查結果顯示,受訪企業中,制造行業的平均獎金額為93.48萬日元,增幅為2.17%﹔非制造行業為99.75萬日元,增幅為0.62%,均創歷史新高。

具體來看,在被調查的行業中,汽車、造船等9個行業的獎金額均高於2018年,而鋼鐵、機械金屬等9個行業則低於2018年。

日本共同社分析稱,盡管近期企業業績前景的不確定性有所上升,但統計結果還是反映出了日本大企業的業績表現良好。

(責編:任石、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