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駐日美軍疫情蔓延 沖繩知事促美方做好防疫對策

2020年07月16日15: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1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就沖繩駐日美軍基地的新冠疫情蔓延問題,日本防衛相河野太郎與沖繩縣知事玉城舉行了會談。玉城遞交了請願書,要求日本政府敦促美國徹底做好入境美軍的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等防疫對策。

據報道,玉城還要求停止從美國調派美軍赴沖繩,並提供曾在基地外活動的感染患者的行動信息。他呼吁徹底修改《日美地位協定》,包括對美軍的檢疫工作適用日本國內法等。

河野就美軍基地的疫情說明稱,“在嚴峻的安全保障形勢下,會影響美軍的快速反應能力,因此抱有強烈擔憂”,還告知說將採取應對,防止影響波及沖繩縣民。

玉城還與外相茂木敏充在外務省舉行了會談。茂木回應說,“將與防衛省、厚生勞動省攜手,真誠應對”。玉城在遞交請願書后向媒體強調,希望日本政府與美方磋商。

除了河野與茂木,玉城還和官房副長官杉田和博、美國駐日大使館臨時代辦約瑟夫·楊進行了會談。

近日,包括美軍普天間機場(沖繩縣宜野灣市)在內,新冠疫情在駐日美軍中蔓延。15日,日本沖繩縣政府証實,當地的多個駐日美軍基地新增36例新冠確診病例,目前,沖繩縣駐日美軍的累計確診病例已增至136例。

其中,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美軍岩國基地3名相關人員從東京羽田機場入境后,曾乘民航飛機抵達岩國錦帶橋機場。但這三人此前向日方謊稱“乘租賃的汽車移動”。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