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安倍將宣布開始討論參加東京奧運選手的入境條件

2020年07月22日15: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2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1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2日將在官邸召開新型冠狀病毒對策總部會議,宣布開始討論允許參加2021年夏季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外國選手們入境的條件。

據報道,會上將確認,為了放寬作為防疫措施一環實施的出入境限制,與韓國等約10個國家和地區啟動談判。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還透露,日本打算分階段允許持有日本在留資格的外國企業駐在人員和留學生再次入境。

此次放寬是繼續6月宣布啟動談判的越南、泰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4國之后的第二批國家及地區。與留學生相比較,再次入境擬優先駐在人員,意在搞活對外經濟活動。

日本政府目前原則上禁止來自共129個國家和地區的外國人入境。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1日的記者會上指出:“以兼顧防止疫情再次擴大的方式,推進分階段部分恢復國際人員往來很重要。”

報道稱,預計入境條件將包括要入境日本,必須提交PCR檢測陰性証明、在日期間的活動計劃等。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