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文化採風

綾野剛、星野源主演的日劇《MIU404》第5集收視率再次走高

2020年07月30日15: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綾野剛和星野源

人民網東京7月30日電 據《日刊體育》報道,由綾野剛和星野源擔任主演的TBS系電視劇《MIU404》於24日播出了第5集。日本收視率調查公司27日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該劇第5集的家庭平均收視率達到了12.5%。

該劇第1集的平均收視率為13.1%、第2集為11.5%、第3集為10.6%、第4集為10.2%。剛剛播出的第5集收視率卻一改下降趨勢,大幅超過前幾集,而再次走高。

此前,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該劇推遲了開播日期和拍攝工作。6月4日,星野源上傳了自己以及綾野剛、岡田健史、橋本潤、麻生久美子等演員的鏡頭內照片,並配上了“拍攝重啟”的文字。該劇的官方Instagram也宣布:“時隔兩個月,重啟拍攝工作。大家還好嗎?接下來也請繼續支持我們。”

新劇《MIU404》描述了在警察內部被譽為“萬金油”、拼盡全力抓捕罪犯的專業搜查隊伍“機動搜查隊”,立志在24小時內解決各種案件的故事。

劇中,岡田健史扮演了一名父親是警察廳干部的職場新人--九重世人。他由於至今都是獨立解決各種問題而自信滿滿,並看不起別人,但令人意外的是,他也有可愛之處。這次是岡田時隔1年3個月再次出演TBS劇,上次還是2018年的《中學聖日記》。

岡田對接到這個角色感到十分高興:“能夠與綾野剛和星野源為首的一班演員共演,我感到非常興奮。”他同時還興致勃勃地表示:“我覺得《MIU404》將成為TBS警匪劇的代表之作,因此我是帶著激動的心情來拍攝的。作為團隊裡的一員,為了能夠發揮作用,我將全身心地投入進去。”

橋本潤飾演的角色是雖然不擅長應付職業人士和精英、卻為了照顧九重而和他組隊的第4機動搜查隊的老班長--陣馬耕平。橋本作為《新感線劇團》的主要成員,越來越吸引人,其收放自如的演技格外令人注目。

而麻生久美子扮演的桔梗結弦,歷任搜查一課警員和警察署長,首次接任機動搜查隊的隊長職務。麻生在電影、電視劇、舞台劇中飾演了各種角色,並在《時效警察》系列中扮演警察署交通科的滑稽女主人公,此次她在《MIU404》扮演機動搜查隊隊長,又會貢獻出怎樣的演技呢。(編譯: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