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本新增確診1351例 安倍稱盡量避免再次宣布緊急狀態

2020年08月10日15:2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8月9日電(記者華義)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截至當地時間9日20時(北京時間19時),日本當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351例,累計確診達48817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計死亡1047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表示,將盡量避免再次宣布緊急狀態。

安倍9日在長崎參加原子彈爆炸75周年紀念活動。他在活動之后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雖然新冠病例增加的趨勢需要警惕,但是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較少,病床也能夠確保,醫療資源並不緊缺,因此考慮到對就業和民眾生活的影響,需要採取針對高齡人群和基礎疾病患者的預防措施,盡量避免再次宣布緊急狀態。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9日統計,日本新冠確診病例中已有32312人出院或結束隔離,通過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方式進行新冠檢測的人數首次超過100萬,較前一日增加約1.5萬人。

另據沖繩縣發布的數據,截至9日12時,沖繩美軍基地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例,累計確診314例。駐日美軍司令部網站公開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7日,駐日美軍有11個基地報告確診病例,現存確診病例116例。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