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文化採風

電影《菊次郎的夏天》確認引進 海報及劇照發布

2020年08月11日15:53  來源:環球網

《菊次郎的夏天》確認引進 北野武作品內地公映

8月10日,由北野武執導的經典電影《菊次郎的夏天》發布中字海報及劇照,影片確認引進內地,具體上映日期尚未公布。據悉,這將是北野武的作品首次的內地院線公映。

戛納提名豆瓣8.8口碑佳片 溫情治愈引國內觀眾期待

電影《菊次郎的夏天》講述了自幼喪父同奶奶一起生活的小學三年級男孩正男(關口雄介 飾)為了尋找母親,暑假中在鄰居阿姨(岸本加世子 飾)及其游手好閑的老公菊次郎(北野武 飾)的幫助下,踏上了一場充滿奇遇的溫情夏日之旅。

影片由日本電影導演北野武自編自導自演,自問世以來收獲了來自全球的認可贊譽,並獲得第52屆戛納電影節最佳影片提名。與此同時,影片以其溫情治愈的基調收獲了國內影迷的極佳口碑,豆瓣57萬用戶打出8.8的高分,並有無數影迷表示期待在大銀幕上重溫這部經典影片。

北野武久石讓打造夏日必看經典 時隔21年首次內地公映

《菊次郎的夏天》由日本殿堂級鋼琴家久石讓擔任音樂監督,其原創配樂《Summer》更是獲得第23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電影配樂獎,成為夏日經典背景樂。北野武與久石讓的大師級組合,激情與柔情的碰撞,創作出了這部充滿夏日氣息,笑中帶淚的經典影片,成為無數影迷心中的夏日必看影片。

作為北野武於中國內地首部公映的作品,《菊次郎的夏天》此次將以修復版本上映,作為時隔21年與中國觀眾見面的初次珍貴亮相。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