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日本企業7月破產數789宗 連續2個月刷新最高記錄

2020年08月13日15: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2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信用調查公司“東京商工調查”11日發布的7月企業破產統計數據顯示,負債1000萬日元以上的企業破產數達789家,連續2個月刷新歷史新高。新冠肺炎疫情相關的破產有89宗,繼續保持在較高水平。

與去年同期相比,破產數量減少了1.62%,時隔2個月由增轉減。不過,該機構警告稱,日本政府推出的緊急經濟對策導致部分企業破產的時間延后,今后有可能會逐漸會顯現出來。

據悉,破產企業的負債總額與上一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94%,達到1008億日元左右。其中,負債10億日元以上的企業增加到24家,增加了一倍。不在統計范圍的負債不滿1000萬日元的企業達83家,繼續維持在高位。

該機構分析認為,小規模企業以及抗風險能力較弱的中堅企業面臨著嚴峻的經營環境。(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