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日本人宅在家喜歡做鬆餅 7月面粉類商品銷量上升

2020年08月14日14: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人宅在家喜歡做鬆餅 7月面粉類商品銷量上升(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8月14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因疫情的影響,人們的外出受到限制,許多日本人宅在家期間也不得不開始自己動手做飯。受此影響,7月面粉類商品在日本格外暢銷。

據日本農林水產省介紹,從4月上旬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來,直至5月黃金周連休期間,家庭用小麥粉的需求不斷增加,制作鬆餅所使用的高筋面粉和相關食材供應也開始緊俏。6月底至7月上半月雖然供需恢復平衡,但一些美食網站上依舊有許多教人們輕鬆制作面包、甜點的食譜,深受網友們的歡迎。

農林水產省的工作人員表示,“人們宅在家期間,制作御好燒等的低筋面粉也賣得特別好,其中制作鬆餅使用的高筋面粉銷量增長得尤為明顯。此外,還有很多人在家中與孩子一起制作面包甜品。”(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