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首相安倍接受體檢后在私宅靜養 健康狀態引同僚擔心

2020年08月19日16: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8月1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在醫院接受了單日體檢。首相官邸並未介紹安倍體檢的結果。當地時間18日上午,安倍在東京富谷的私宅靜養,下午也計劃在私宅度過。

報道稱,安倍從16日起沒有安排公務,一直持續至18日。17日,安倍在東京都內醫院逗留約7個半小時。官邸相關人士就其單日體檢表示,“這是為了在休假結束后的健康管理方面做到萬無一失。”醫院相關人士表示,此次是6月13日安倍接受定期體檢的“追加檢查”。

據報道,8月19日,安倍預計將在官邸圍繞新冠疫情等聽取報告。

另外,報道還指出,圍繞安倍健康狀態,日本政府及執政黨方面表示擔心。

日本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18日在記者會上稱,“首相沒有休息,持續工作,估計一直帶著緊張感,身體過於辛勞”,健康管理也很重要。自民黨干部稱,“希望(首相)18日在家好好休息。”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