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全日空開發“非手觸”門把手 以防止病毒傳播

2020年08月20日16: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20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大型航空公司全日空正在開發“非手觸”門把手,以防止新冠病毒造成交叉傳染。該門把手設置在肘部高度位置,可用肘部實現關閉、解鎖門鎖和開關門。目前,該“非手觸”把手已進入實際測試階段。

全日空開發的“非手觸”門把手可通過肘部完成門鎖解鎖和開關門。(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了解,該“非手觸”門把手由全日空與航空內飾生產廠家共同研發。目前,東京羽田機場休息室入口處的各洗手間正在展出該門把手,並現場收集使用者的意見。

相關業界團體在今年4月針對使用機場設施的人員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超過7成的受訪者表示在使用座椅、公共洗手間時,會擔心被傳染病毒。據悉,全日空對門把手的意見收集將持續至本月末,目前正就其投入使用的可行性進行探討。

受訪者表示新型門把手可避免用手碰觸門,使用時比較放心。(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一名60多歲女性在接受採訪時說,因為要照顧母親,她每2個月就要前往鳥取縣一次。每次在機場洗手間內洗完手后,都不願意再碰觸門把手,會用消毒紙巾把門把手全擦一遍后再接觸。機場積極加強防疫措施,體現了對使用者的負責態度。該門把手開發團隊的人員表示,將加快開發進程盡快實現該產品的應用為民眾提供便利。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