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1497天!日本自民黨干事長累計在任天數追平最長紀錄

2020年09月07日16: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9月7日,日本自民黨干事長二階俊博在任天數達1497天,與此前創下的自民黨干事長累計在任最長紀錄持平。2016年8月,二階就任自民黨干事長,當時他以77歲零5個月的年齡,成為日本史上最高齡的干事長。

據報道,2019年8月,二階連續擔任自民黨干事長的天數,就超過了前眾院議長前尾繁三郎。2020年9月8日,二階在任天數累計、連續均將單獨居首。

8月28日,剛剛創下在任時間最長紀錄的現任首相安倍晉三宣布辭職,對此二階惋惜地表示:“像今天這樣全黨一致支持首相的情況,在(自民)黨的歷史上值得驕傲。雖說是以健康原因(辭職),但仍感到極其痛惜。”

生於和歌山縣的二階,曾擔任眾議員的秘書和縣議員,1983年首次當選眾議員。他師從前首相田中,隸屬於田中派。在1993年的政治改革政局中,與小澤一郎等人一同離開自民黨,並借2003年保守新黨解散的機會,重回自民黨。

9月14日,日本將選出作為安倍繼任者的自民黨總裁。在預計於之后立即開展的黨高層人事調整中,二階是否繼續留任備受關注。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