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菅義偉通過電視節目再次重申 如果當選不會解散眾議院

2020年09月09日16: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9日電(李沐航)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候選人、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與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原自民黨干事長石破茂在共同參加日本某電視論戰節目中,就解散眾議院、選舉問題闡述了自己的執政觀點。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中)、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右)、原自民黨干事長石破茂。(朝日電視台視頻截圖)

在節目中,菅義偉被問及如果出任下一任首相,在疫情得到控制后是否立即解散眾議院時,菅義偉回答:“我反復強調過,目前最為緊要的是如何對新冠疫情進行有效防控。而在這種狀況下,我也多次重申不會解散議會。”

節目中,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強調,如果當選不會解散眾議院。(朝日電視台視頻截圖)

基於目前日本的疫情發展趨勢,菅義偉表示,雖然專家稱疫情已經由“峰值最高點”開始下降,但是國民還處於擔驚受怕的情緒中。而政府的工作就是盡快讓人們恢復到正常的生產生活當中去。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