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文化採風

日本富山市一棵櫻花樹秋天開花 這是認錯了季節?

2020年09月18日15: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

秋天開花的櫻花樹引人駐足。

人民網東京9月17日電 據《北日本新聞》報道,日本富山市南花園町的南花園會館中,一棵櫻花樹日前意外開花,令當地居民吃驚不已。

據介紹,在會館中,大約50年前種下的染井吉野櫻,如今就剩下了這一棵。但就是這棵已到“天命之年”的櫻花樹卻在這個季節長出花蕾,並於9日前后陸續開始綻放。南花園町自治會會長野崎真二表示:“這裡每年春天都會有很多居民前來賞花。雖然住在這附近很久了,但還是首次看到反季節開花的景象。”

富山縣中央植物園人員表示,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這棵櫻花樹的葉子掉落,而最近的天氣已經不再酷熱而變得溫暖,也許就讓它誤以為春天到來,才出現“反季節開花”的情況吧。他說,現在已經開了花的樹枝,明年春天就不會再開了。其中一位來賞花的附近居民表示:“受疫情影響,整個夏天都非常冷清,沒想到這時候卻發生了一件令人高興的事。”(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