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文化採風

日本導演黑澤清榮獲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銀獅獎

2020年09月18日15: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4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時間13日凌晨,在意大利舉辦的第77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上, 65歲的日本導演黑澤清憑借新片《間諜之妻》 榮獲最佳導演獎銀獅獎。日本導演上次摘得該獎項還是在17年前的2003年,北野武當年憑借影片《座頭市》獲得過該獎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黑澤清導演沒能出席頒獎典禮,他在給威尼斯電影節的視頻中稱,“很高興能夠精心制作出這樣一部電影”。

上圖:《間諜之妻》劇照(出處:《朝日新聞》網站)

《間諜之妻》的故事舞台設定在太平洋戰爭爆發前的神戶。演員蒼井優、高橋一生在電影中飾演一對被時代左右的夫婦。丈夫在偽“滿洲國”偶然得知了令人震驚的國家機密,回國之后出於正義感,他決心向全世界曝光這個秘密,對此妻子相信並支持著他。

黑澤清出生於神戶市,在立教大學上學期間就開始拍攝8毫米電影,1997年憑借電影《X聖治》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主要作品有獲得戛納國際電影節國際影評人獎的《回路》、獲戛納電影節評委會特別獎的《東京奏鳴曲》、以及獲得戛納電影節關注單元最佳導演獎的《岸邊之旅》等。(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