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文化採風

《半澤直樹》大結局收視率高達32.7% 創下本季最高紀錄

2020年09月28日15: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半澤直樹》劇照

人民網東京9月28日電 據《日刊體育》報道,由堺雅人主演的TBS台人氣日劇《半澤直樹》第二季於9月27日晚播出了第10集大結局。據日本收視率調查公司的調查數據顯示,第10集大結局的家庭平均收視率高達32.7%(關東地區),創下了本季最高紀錄。

據悉,該劇第1集的家庭平均收視率為22%,第2集為22.1%,第3集為23.2%,第4集為22.9%,第5集為25.5%,第6集為24.3%,第7集為24.7%,第8集為25.6%,第9集為24.6% 。伴隨著劇情的高潮迭起,該劇受到了越來越多的關注。

《半澤直樹》第二季講述已成為東京中央証券營業企劃部長、被派遣到東京中央銀行子公司的半澤直樹,再次面臨巨大的陷阱和難題,而這次他面臨的競爭對手卻是母公司,東京中央銀行…。

在最后一集中,關於大筆資金由伊勢志摩非法流向箕部干事長(柄本明 飾演)的關鍵証據,被大和田(香川照之 飾演)和中野渡行長(北大路欣也 飾演)親手交給箕部。針對這三人,怒火中燒的半澤直樹發誓,“這筆帳一定會還回去的。以牙還牙,加倍奉還。而且是三個人的賬合起來,一千倍的還回去。”但上司卻將他從帝國航空的重建項目中給撤了出來。

被行長背叛后,本來已經失去了銀行人那股熱情的半澤直樹,在森山(賀來賢人 飾演)和瀨名(尾上鬆也 飾演)的支持下再一次燃起斗志,面對被稱為“政界大佬”的箕部干事長和銀行內的不公正行為徹底爆發。

《半澤直樹》劇照

第10集大結局播出后,在社交媒體上引起了很大反響。在推特上,“半澤直樹”一直佔據著熱詞的首位,而“白井大臣”、“半澤大結局”、“半澤待機”等和該劇有關的詞匯都進入熱詞排行榜。

很多觀眾看完該劇后紛紛在網上留言稱:“半澤直樹在最后的表現太漂亮了”“我愛半澤直樹!”“大結局讓我激動地熱淚盈眶”“每一集都感覺很有意思,謝謝半澤桑!”還有人感嘆“太讓我感動了。但居然就這麼播完了,還沒有看夠呢。”

此外,出演該劇的演員香川照之在大結局播出后更新自己的推特時表示:“感謝廣大觀眾一直堅持到最后看完這部劇,這時候我心裡全都是感謝之情。”他接著說:“衷心希望該劇的制作團隊能夠重聚首,然后再次與大家見面。”言語間透露出了對續集的期待。(編譯: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